信息详情

我校开展2016级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来源:保卫处    发表日期:2017-01-13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根据学校消防和军训工作计划,1月13日下午,我校在海华苑1栋、2栋、3栋学生宿舍开展了2016级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敲响消防安全警钟。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由我校保卫处、学生处主办,唐家消防中队、海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演练项目包括应急联动指挥、火情发现与初期火灾处置、人员疏散引导、伤员救援救治等。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党委副书记金洋在校园联动应急指挥中心观看了本次演练。

为保障应急疏散演练顺利进行,保卫处制定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应急疏散指挥中心,明确各部门工作人员及校卫队、保安员在演习中的职责,确保三栋宿舍楼全部参演人员在火灾发生时安全、有序、快速撤离。

演练于下午14点30分准时开始,经过精心组织,7分钟后三栋宿舍楼的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疏散地点,火灾在10分钟后被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检验宿舍楼防火应急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参与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的学生表示,通过演练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疏散逃生自救能力,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保卫处也将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完善消防疏散防护措施,提高师生应急应变能力。

摄影:杨书亚

编辑: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