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开展“美好家园,安全护航”主题培训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02-28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同学们的安全,营造一个安定有序的校园环境。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于2月26日19点在京华苑一栋开展以“美好校园,安全护航”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学生社区楼栋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安全培训由学生社区于海新老师讲解,从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出发深入浅出地将身边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了近年来的实际案例通过“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治安防范”、“日常生活安全”、“公共安全与宗教治安管理”这五个方面来分析同学们日常生活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防微杜渐,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危机来临之时保护自己和帮助他人,为学生社区的安全环境发挥自身作用。

安全是每一位在校同学能够安心开展自身学习生活的重要前提条件,是所有人类活动年龄的首要问题,自身安全以及他人安全也是人生自由的重要基石,不论是自由汲取资源还是自由发挥主观能动性,都需要有安全做保障。

培训收到了社区学生干部的强烈反响,认为这样的培训别开生面,不再是简单告诉同学们什么应该做什么不该做,而是从一个更高的层面来阐述安全的意义和生命的意义,不仅让自身懂得了应该如何做,更明白了为什么要这么做,真正的在内心深处领悟到了那些老生常谈的安全问题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内涵。社区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更多接受到具有更深人文思考的培训讲座,也表示一定将本次培训接受的新知识新认识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