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举办“关注消防安全,守护和谐家园”消防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自管会    发表日期:2017-11-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了广泛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推进高校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专业化进程。11月9日晚,由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主办、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的主题为“关注消防安全,守护和谐家园”的学生社区消防知识竞赛在京华苑一栋112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荣幸的邀请到了史济堂老师、余平老师、林婉晴老师、汤梓若老师观摩并做出指导。

CD05A

本次比赛分四队进行现场竞答,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三个环节,采用计分排名制,题目涉及消防法知识、火灾的预防、抢救、及如何逃生等方面知识,既考察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相关的消防知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赛事增加了富有趣味的字谜题,使场下的观众也有机会参与竞答,赢得奖品,使整场比赛更加的生动精彩。晚上19点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轮必答题中,四支队伍按抽签所得顺序依次冷静应答、步步为营、渐入佳境,一时难分高下。第二轮,激动人心的抢答题,四支队伍针锋相对、互不示弱,把赛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再加上观众席亲友团及评委老师的积极参与,让竞赛更加的精彩。比分渐渐拉开,场上的气氛也越开越热烈,落后方不气馁,领先方也不骄傲,都依然热情的投入比赛当中。风险犹存、仍需谨慎。在第三轮附加题中,因计分规则及题目分值的变化,四队选手抓住最后的反超机会,审时度势、部署战略、精诚合作,为争取最后的胜利加油。

最后,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下,由主持人宣布了获奖队伍,第四组队员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第二组和第三组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在现场的欢呼鼓掌中,史济堂老师上台致辞,史老师语重心长的说:“我们的学生社区是学习社区、健康社区、青春社区,但我希望我们的社区更是平安社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安全的高度重视,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夜色弥漫,月明风清,学生社区消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编辑:李杰 摄影:林心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