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我中心联合保卫处、海盟安正物业公司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和灭火演练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7-12-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第61条令》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为响应十九大号召,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规定,强化广大宿舍管理人员的安全服务意识。我中心联合保卫处、海盟安正公司于2017年12月5日针对物业服务保障人员成功举办了年度消防演习。

15CDF

本次消防演习分为:消防知识讲座、灭火器实操、消防车灭火三个环节,海盟物业各部门、商铺代表近240人参与此次消防演习。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白巍老师结合近期高校宿舍火灾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火灾事故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的内容,把安全教育活动与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宿舍管理及服务保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完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各类应急处置预案。随后,在保卫处潘树锋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以及消防车灭火。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积极参与到实地灭火过程中,按照学习的防火、灭火技巧,有效的利用消防器材将现场布置的模拟火源扑灭。

面对熊熊燃烧的火桶,参训人员表现十分积极勇敢。演习中,每一位参训人员亲自体验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也为宿舍内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