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快乐学堂项目简介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5-12-15    点击次数:    [ 字体:      ]

“快乐学堂”项目成立于---2011--年金秋10月,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带队,不限年级不限专业的志愿者们组成教学团队。“快乐学堂”为我校第五届社区文化节推出的主打项目之一,旨在为我校默默奉献的宿管员、保安、食堂餐厅、清洁人员和老师的子女搭建一间课后学习的场所。

从第一课堂的课习辅导到第二课堂的书法、绘画、手工、音乐、交际口才等,利用课余时间,以轻松、快乐的学习方法与学习氛围,提高他们的成绩、充实他们的生活。每周六、周日下午和晚上,孩子们在这里不仅可以接受功课辅导,同时还能学习到口才交际、书法、绘画、乐器等多项课程。

整体课程分为以下模块:传统知识、趣味游戏、品德修养、人生励志、趣味游戏,科技益智,语言识字、快乐英语、趣味拓展、棋类益智等兴趣课程,旨在通过“快乐学堂”的教学,培养兴趣、开发智力,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快乐学堂”尽量满足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同时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平台,希望在校大学生在“学与教”中传播“快乐学习”的积极理念以及教育方法,既在累积教学经验与锻炼人际沟通能力过程中提升自我、锻炼自我,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几年以来的不断努力,《快乐学堂》逐步成熟,走出校园,进入社会,大学生的实践由此跨越了一个更高的平台,理论与实践得到进一步融合,真正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教育理念,学生的实践能力大大提升与完善。现阶段,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在“快乐课堂”团队管理机制成熟、教学经验丰富的前提下带队走进校外课堂,鼓励大学生们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及自身优势,回馈社会、服务社会。

目前,“快乐学堂”项目除在校内继续为我校教职工以及后勤保障服务人员的子女搭建一间课后学习的课堂之外,还将项目拓展到了高新区和香洲区的多所学校,如香洲四小、唐国安纪念学校、金鼎小学、唐家小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附属外国语学校等。“快乐学堂”项目在这些学区都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其快乐学习的模式也获得了多方的认可和推广,南方都市和珠海文明网等都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