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2016年度社区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开始接受报名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6-11-01    点击次数:    [ 字体:      ]

11.9全国消防日马上就要到了,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营造平安社区,学生辅导员办公室即将开展的消防知识竞赛活动,来看看吧!

活动详情

参与人员全校学生活动形式及竞赛内容竞赛分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环节、竞答题环节和风险题环节。竞赛内容自知识竞赛参赛题库和学生手册中选取。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6年11月9日晚上7点京华苑一栋112活动室

奖项设置

以参赛队为单位,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1名

报名方式

参赛同学或组队报名的队长将报名表于2016年11月4日前发至邮箱161957908@qq.com

联系人:史老师,于老师

联系电话:0756-6126662或0756-6128105

2016年学生社区消防安全竞赛12参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要求

以海华苑、燕华苑、京华苑、粤华苑宿舍楼栋区域为单位,每个区域派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每队由1名队长及3名队员组成。个人报名者随机组队,组队报名(成员均为同一楼栋区域)优先参赛。

二、竞赛规则

1、比赛开始前20分钟,各参赛队伍派一名队员到入口处签到,抽签。注:抽取的签号代表比赛座次、答题的顺序及答题的题号。

2、必答题环节:

(1)题型设计:题型有单选题、判断题。

(2)答题规则:每支参赛队伍4人参与答题,每人依次答2道题目(单选题、判断题各一道),其他队员不得有任何提示。

(3)答题时间限制:主持人宣布“开始答题”后,选手必须在10秒钟内答题,超时视为弃权。

(4)评分标准:每答对1题得10分,答错、弃权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3、竞答题环节:

(1)题型设计:题型有多选题、填空题。

(2)答题规则:每支参赛队伍派出1名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内答题,其他参赛队员可以给予提示。

(3)答题时间限制:主持人宣布“开始答题”后开始计时,限定时间为1分钟。

(4)评分标准:限时答题,每答对1题加10分,答错或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每队回答1组题,每组10道。该环节回答问题总时间为1分钟,之后不得继续答题。

4、风险题环节:

(1)题型设计: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

(2)答题规则:每队派出其中1名队员参与答题,其余参赛队员可以提示。

(3)答题时间限制:主持人宣布“开始答题”后计时,每题答题限定时间为1分钟。

(4)评分标准:每组风险题有三个问题(依次为10、20、30分)。队员每答对一个问题,则有权选择是否继续回答下一个问题,若选择不继续回答,则将已得分数计入本队总分;若选择继续回答且回答错误时,将无权继续回答下一题,并将本环节分数清零。每题回答时间为1分钟,从主持人叙述完毕宣布“开始答题”时计时,超出规定时间范围,按回答结束处理。

5、统计、核对各队得分,根据三个环节得分之和,按分数高低排名。如有出现相同分数的队伍,则在现场进行附加赛。分数相同各队回答相同问题。附加赛时,分数清零,答对一道加10分,答错不得分,答题至分出高低为止。加赛题题型为多选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