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学生社区党建知识竞赛--BNUZ最强大脑在哪里
文章来源:宿管中心    发表日期:2018-04-06    点击次数:    [ 字体:      ]

闭幕的党的“十九大”余音绕梁,恰逢2018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宪法又与时俱进的修订。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焦“两会”“宪法修订”热点话题,加深学生对党建历程发展的领悟、学习党的先进文化、加强创先争优意识,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社区党工委携手,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倾心策划的“学习十九大,践行新思想”党建知识竞赛重磅来袭!

活动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时间地点:

2018年4月13日晚上7点,“粤读空间”(青教一楼)。

活动报名:

本次活动采取网上报名,以三人小组形式报名。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本次活动报名仅有14组名额,速来组队报名哦!)

知识竞赛范围:

十九大、两学一做、宪法修订、近期时政。

奖项设置:

一等奖奖状一张x3+精美纪念品一份x3

二等奖奖状一张x3+精美纪念品一份x3

三等奖奖状一张x3+精美纪念品一份x3

优秀奖(小组)奖状一张x3+精美纪念品一份x3

个人风采奖(个人)精美纪念品一份

最佳人气奖(个人)精美纪念品一份

参与奖:竞赛结束后凡在场参与比赛人员均获得参与奖一份(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获得组除外)

活动主办方: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社区党工委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


附:具体比赛规则

第一轮——淘汰赛:

共12组,每组进场时抽签排序,每6支队伍为一组分别为a1-a6,b1-b6,分三轮必答题比赛,共108道必答题(每人3题)。要求由1名队员独立完成,每名队员回答一题,其他队员不得提示或暗示,否则不得分。个人必答题从1号台1号队员开始至6号台1号队员,再从1号台2号队员开始至6号台2号队员,依次轮流。最后从1号台3号队员开始至6号台3号队员结束。每组按顺序轮流作答,答错或不答不得分,分数最高的6组晋级。

第二轮——晋级赛:

共6组,分数不清零。

①必答题1轮,共18必答题。规则同第一轮相同,每组三人依次答题,不得重复答题,不得组内提示,发现扣除10分。

②抢答题1轮,共9题。需要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后再举牌抢答,可在规定时间内商议和补充。提前抢答视为犯规,扣10分,不再增补试题。抢答题答题时间,不得超过15秒,超时无效,扣10分。

分数最高前三组进入第三轮。

第三轮——决赛:

共3组。分数不清零。

①抢答题1轮,共10题。规则同第二轮相同。

②风险题1轮,每队按座位顺序各选一类题,选中后则不能更改。规则如下:

1.风险题分为10分、20分、30分三类,每类各6题,答对得相应分数,答错扣相应分数,各代表队可视自身积分自由选题或弃选。

2.各参赛队按座位顺序选题、答题,题目一经选定便不得更改,已选过的风险题不再重选。

3.参赛队内部可在相互讨论后,选派一名选手起立作答,队内其他选手可在规定时间内补充,答完题应说”回答完毕”后方可坐下,“回答完毕”后不得再补充作答。

4.风险题不按分值区别计时,讨论时间30秒,答题时间30秒,超时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