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详情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社区党工委关于成立“社区之翼”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决定
文章来源:党工委    发表日期:2018-06-04    点击次数:    [ 字体:      ]

学生社区全体在住同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要求,在学生社区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拓宽党员服务大局、服务学校、服务同学的渠道,构建党员先行和帮扶群众的工作体系,推动学生社区党的基层组织工作顺利开展,学生社区党工委作出如下决定:

、成立“社区之翼”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学生社区全体在住学生党员为组织对象,以学生社区为阵地,建立“社区之翼”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努力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共产党员的典型标杆形象。

二、明确“社区之翼”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工作内容和方式

“社区之翼”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学生社区楼栋联合党小组基础上组建,共十二个小分队。志愿者比例不低于正式党员总数的30%。

各楼栋联合党小组在学生社区党工委的领导下,按照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部署,开展以学业帮扶、心理辅导、社会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新时期的雷锋精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社区建设。

三、加强党工委对“社区之翼”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领导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生社区党工委要对“社区之翼”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加强指导和管理,以成立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各楼栋联合党小组要把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党员经常受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

2.鼓励参与,增强实效。积极动员、鼓励新党员、有特长、有爱好的党员,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社区之翼”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要合理安排党员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和服务任务,把学生亟需的课业帮扶、心理辅导等作为服务重点,实现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活动项目的有效衔接。

学生社区党工委

2018年5月31日